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援滬醫療隊第二批隊員返昆

2022年05月23日08:3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援滬醫療隊第二批隊員返昆

5月22日,雲南援滬醫療隊第二批隊員分乘4架航班順利抵達昆明。本報記者 楊崢 胡妤雅 攝

5月22日,雲南援滬醫療隊第二批隊員在完成援滬醫療救治任務后返回昆明。

10時,醫療隊駐地的酒店工作人員手舉寫有“護佑安康 手足情深”“患難見真情 上海感謝您”“向援滬醫療隊致敬 你們辛苦了”等字樣的牌子,向即將返程的隊員們致敬。

上海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國家衛健委相關部門負責人向醫療隊贈送錦旗並送行,對每一位醫護人員致以真誠的謝意。

第二批返程隊員共701名,他們中大部分隊員負責黃浦區開平路、龍華東路方艙醫院醫療救治,一部分隊員在定點醫院協助醫治特殊疾患的陽性感染者,一部分在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和浦東新區曹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非感染者的尿毒症患者醫療救治和血液透析工作,還有一部分進社區開展核酸採樣。5月20日,醫療隊的上述各項工作已全部完成。

“方艙裡有不少婦女和兒童,作為一名婦幼專業的護士,能夠用自己的專業技術幫助他們,我感到自豪。”醫療隊員葉娜說。

雲南援滬醫療隊領隊、省衛健委黨組書記許勇剛介紹,醫療隊員在上海工作期間,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統一安排,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無論是在定點醫院對危重病人的救治,還是在方艙醫院對病人的照顧,隊員們都發揮了精湛的專業技術,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貢獻了雲南力量。

11時,警車開道,交警列隊敬禮,上海用最誠摯的感謝,禮送援滬醫療隊前往機場。

“你們逆行出征,集結上海,帶著雲南人民的囑托和祝福,帶著對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誼,帶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國心,肩負使命,奮戰前線……”在機艙中,機長播報了特殊的廣播詞,表達對白衣戰士的敬意。

15時59分,第一架航班降落在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機場以隆重的“過水門”儀式歡迎隊員們平安回家。

回昆后,隊員們將進行集中醫學觀察。

截至目前,雲南援滬醫療隊已有1111名隊員完成援滬任務返回昆明。(陳鑫龍 黃興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