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50萬畝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地塊已全部落實

2022年05月22日08:4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50萬畝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地塊已全部落實

記者近日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中央下達雲南的50萬畝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地塊已全部落實,目前已完成播種26.8萬畝。為實施好新形勢下國家糧食安全戰略,穩步提高雲南省大豆生產水平,今年雲南省明確大豆播種面積達到234.4萬畝,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示范推廣50萬畝。

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擴種大豆是強化國內自給能力,穩定我國油脂和飼料供給的重要舉措,也是重大的戰略底線問題。今年,全省各地要把擴大大豆生產作為今年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加快推廣新模式新技術,多措並舉擴面積、提產量。

有關通知明確,示范區玉米平均單產500公斤/畝,大豆平均單產70公斤/畝﹔輻射帶動區玉米平均單產500公斤/畝,大豆平均單產50公斤以上。實施區域為滇中的昆明、玉溪、楚雄,滇東北的昭通、曲靖,滇東南的紅河、文山,滇西的保山、臨滄等9個州(市)的33個重點縣,示范推廣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模式面積50萬畝。

目前,雲南省農業生產正有序推進,除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順利落實地塊外,全省夏糧播種面積已達到1486萬畝,同比增1.1%。已收割小麥、油菜近九成,預計小麥產量64.2萬噸,油菜產量56.2萬噸。預計夏糧總產271.6萬噸,同比增2.3%。已播種秋糧2064.0萬畝,同比增44.3萬畝,春播進度快於往年。(王淑娟)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