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一季度鮮切花產量40億枝 花價恢復正常

2022年05月18日08: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花園”雲南一季度鮮切花產量40億枝 花價恢復正常

“世界花園”雲南一季度鮮切花產量40億枝花價恢復正常

圖為市民在斗南花市購買鮮花(資料圖) 劉冉陽 攝

記者17日從雲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2022年一季度,雲南省鮮切花產量約40億枝,同比增14.3%。受疫情影響,3月花價有所波動,3月下旬已開始恢復正常。

受疫情和天氣影響,2022年初,雲南鮮花價格較往年上漲不少。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提供的鮮切花價格整體走勢顯示,春節期間,鮮切花市場價格一路上漲。2月3日至10日,鮮切花指數從704.14猛漲到1116.75的高點,隨后大幅下跌至2月13日的441.94點。至3月下旬,走勢已趨於平緩,保持在243.51至366.95之間。

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國家發展改革委、雲南省政府唯一批准設立的花卉拍賣交易中心。2014年,昆明花拍中心鮮切花交易指數正式發布,當天的交易價格成為中國各地鮮花交易市場價格走勢的風向標,直接影響著中國花卉市場價格的走勢。

位於中國西南邊陲的雲南省,是全球主要花卉分布中心之一,擁有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鮮花交易市場——昆明斗南鮮花交易市場,是全球公認的“世界花園”。(韓帥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