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示

四川省廣安市來返滇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2年05月18日08:4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廣安市來返滇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近期,四川省廣安市發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5月16日,省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示,不前往廣安市高、中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非必要不前往廣安市的其他縣(市、區),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

四川省廣安市來返滇人員,請提前向目的地做好個人健康申報,並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滇后及時向單位、居住地社區(村)報告,按屬地要求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對近14天內來自高風險地區或健康碼為“紅碼”的人員,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開展5次(第1、4、7、10、14天)核酸檢測﹔對近14天內來自中風險地區或健康碼為“黃碼”的人員,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期間開展3次(第1、3、7天)核酸檢測﹔解除集中隔離后需居家健康監測7天,開展2次(第1、7天)核酸檢測。如無居家健康監測條件的,由當地採取有效管控和防范措施。

14天內行程卡帶“*”的人員,居家健康監測7天,並在第1、7天開展2次核酸檢測。如有異常,請及時向所在社區報告,並配合做好相關防疫工作﹔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風險等級變化情況,及時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關政策及要求。若健康碼變“紅碼”“黃碼”或收到相關提醒信息,請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報備,並配合當地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陳鑫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