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援滬醫療隊首批隊員返滇

完成核酸檢測180萬管

2022年05月18日08:3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援滬醫療隊首批隊員返滇

5月17日,雲南省援滬醫療隊第一批醫護人員乘坐包機回到昆明。本報記者 周燦 攝

5月17日,雲南援滬醫療隊首批410名隊員返回昆明。援滬期間,隊員們完成核酸檢測180萬管。

上午10時,在醫療隊駐地酒店門口,即將返程的隊員們列好隊伍在“滬滇一家親 攜手抗疫情”橫幅下合影留念。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上海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趙衛星等向醫療隊贈送錦旗並送行。

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吃勁、最關鍵的時刻,雲南援滬醫療隊於4月4日抵達上海。4月5日至6日,醫療隊核酸檢測隊緊急援建浦東新區臨港氣膜實驗室,立即開展核酸檢測。5月3日,第四批隊員抵滬投入到長寧區、寶山區的2個方艙醫院和氣膜實驗室開展核酸檢測。5月15日,醫療隊承擔的核酸檢測工作全面結束。

“醫療隊核酸檢測單日量達11.2萬管。”雲南援滬醫療隊員、核酸檢測隊負責人鄒弘駒說,援滬期間,全體隊員發揚不怕苦、敢擔當的精神,晝夜奮戰,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

“這是一段難忘的日子。在氣膜實驗室裡大家團結一心,努力工作。生活上大家相互關心,相互照應。這些難忘的場景讓我感觸很深。”醫療隊隊員董海燕說。

“上海加油”“歡迎你們來雲南。”來時義無反顧,歸時依依不舍,隊員們與送行的人揮手作別。

載有隊員的大巴駛向上海虹橋機場,一路“鐵騎”開道護衛,民警列隊向醫療隊敬禮。

15時32分、16時08分,隊員們搭乘的兩架包機安全降落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兩輛消防車在飛機兩側噴出“水門”,以隆重的“過水門”禮儀迎接隊員們回家。

接下來,隊員們將統一到指定駐地進行集中休整。(陳鑫龍 黃興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