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將推廣50萬畝雜交稻旱種

2022年05月14日10: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將推廣50萬畝雜交稻旱種

  據新華社昆明5月12日電 (記者楊靜)記者從雲南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為穩定稻谷種植面積,開辟稻谷生產新途徑,確保口糧安全,雲南今年將推廣50萬畝雜交稻旱種,預計可實現產量15萬噸以上。

  據介紹,雲南省農業農村廳制定了詳細的推廣任務,明確了昆明市、普洱市、紅河州等11個州(市)雜交稻旱種的面積,並由雲南省農業技術推廣總站牽頭,有關科研院所協同,相關州市縣農業技術推廣機構具體實施,建設綠色優質高效技術試驗展示區、綠色優質高效核心示范區。在核心示范區要求良種全覆蓋,化肥使用量較常規減少2%以上,化學農藥使用量減少3%以上。

  近年來,雲南因地制宜發展雜交稻旱種,從品種、栽培模式、間套輪作等方面強化技術集成,推廣直播或旱育旱植、地膜覆蓋、病虫草害綜合防治等集成技術進行種植,形成了一套科學穩定的種植體系。去年雲南省雜交稻旱種核心示范面積達3.48萬畝,輻射帶動面積24.8萬畝,文山州、西雙版納州等地畝產已達到400公斤以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