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1年以來雲南公安經偵部門挽損近14億元

2022年05月13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3日電 (蔡樹菁)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三個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在5月13日雲南省公安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通報,2021年以來,雲南省公安經偵部門共破獲經濟犯罪案件64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800余人,挽回經濟損失近14億元。深入開展“獵狐”專項行動,共緝捕抓獲逃往境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68人。

針對當下金融犯罪類案件頻發的現象,充分發揮公安機關打擊經濟犯罪、防范重大風險作用,不斷完善經濟金融風險處置機制。2021年以來,共破獲涉金融、涉稅、地下錢庄等金融類犯罪1200余起,挽回經濟損失近4億元﹔開展打擊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集資詐騙、傳銷等專項行動,挽回經濟損失1.87億元。

雲南有著4000余公裡邊境線,面對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雲南省公安經偵部門聚焦強邊固防中心工作,嚴打邊境突出經濟犯罪。2021年以來,共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5000余名,繳獲物品案值7億余元,邊境走私情況得到有效遏制。

雲南公安推動“綠滇2021”打擊涉煙違法犯罪專項行動以來,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查獲假冒卷煙2.07億支、走私煙2611萬支,查獲非法煙葉煙絲6000余噸,涉案總價值達4.77億元,同時破獲一批涉煙大要案件。

會上介紹,為護航經濟發展、優化營商環境,雲南省公安廳建立健全公安機關與工商聯的合作機制,組織開展“千名經偵民警進千企”活動,出動警力6700余人次,走訪企業1500余家,為企業提供法律服務和解決問題200余個,偵破涉企案件150余起,維護了市場主體的健康發展。

“雲南公安將繼續以嚴打經濟犯罪、服務保障民生、防范重大風險、維護安全穩定為重大職責使命,努力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雲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楊艾東表示。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