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急難愁盼|師生在危房中辦公學習 回應:應於6月底前完成整治

2022年05月13日08:3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昆明5月13日電 (記者木勝玉)“一旦出現意外,后果非常嚴重,難以承擔。”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雲南省化工學校師生在危房中學習、辦公、教學,全校師生生命財產安全無法得到保障,希望有關部門給予協調和解決。

“2020年11月25日,雲南省教育廳發文到學校,要求立即停止使用不安全校舍,但是至今學生依然在危房裡上課,老師依然在危房裡教學和辦公。”該網友在留言中介紹,雲南省化工學校共有17棟建筑,校舍建筑面積30350.38平方米。目前,隻有圖書館、一棟女生宿舍和一個公共廁所可以正常使用,其他房屋為80年代初期的預制板建筑,已不符合校舍安全要求,可正常使用的校舍面積僅5015.21平方米,基本喪失辦學條件。

收到留言后,雲南省教育廳高度重視雲南省化工學校使用不安全校舍有關問題,並就網友提出的問題進行回應。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回復稱,根據雲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黨組第一巡察組第二小組巡察雲南省化工學校移交的問題線索以及現場調研核查情況,2020年11月25日,印發《雲南教育廳關於立即停止使用不安全校舍的通知》,要求雲南省化工學校立即停止使用不安全預制板房和D級校舍,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制定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和過渡辦學方案,妥善安排好師生,做好后續工作,確保教學秩序不受影響。

2020年12月4日,雲南省化工學校上報《雲南省化工學校關於停止使用不安全校舍安置情況報告》,反饋該校已按要求停止使用不安全校舍。

2022年5月7日,雲南省教育廳印發《雲南省教育廳關於開展校園建筑安全隱患排查的通知》,要求各級各類學校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防范化解風險的政治責任,聚焦排查重點,立即開展校園建筑安全大排查,強化責任落實,確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實效。按照要求,雲南省化工學校應於2022年5月25日前完成排查,於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治。

雲南省教育廳在回復中表示,將持續關注雲南省化工學校校園建筑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學校切實擔負起學校建筑安全管理責任,嚴守安全底線,保障校園安全穩定。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