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靈活就業人員可就近參加養老保險 昆明市全面放開戶籍限制

2022年05月14日09:3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市全面放開戶籍限制

記者日前從昆明市社會保險局獲悉,該局以開展作風革命、效能建設為契機,從今年4月以后,全面放開靈活就業人員在就業地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戶籍限制,外地戶籍在昆靈活就業人員可憑身份証就近就便在昆明市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為有效解決全市上年度城鎮單位就業人員社平工資公布以前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無法參保繳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到齡不能及時辦理退休的問題,昆明市嚴格落實《雲南省社會保險局關於雲南省無雇工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繳納2022年度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有關問題的通知》要求,積極鼓勵和引導以靈活就業方式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並持續繳費,在2021年度社平工資啟用前,可按月、按季度、按半年、按年自願選擇適合的一檔繳費,待新的社平工資啟用后,參保人可選擇是否按新的繳費檔次補差,已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不再補差。

對用工靈活、流動性大的基層快遞網點,允許企業優先辦理工傷保險的參保登記,力爭工傷保險應參盡參。(熊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