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實干爭先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苦干求進堅定不移推動“強省會”

2022年05月14日09:3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干爭先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苦干求進堅定不移推動“強省會”

    5月12日至13日,雲南省政府召開昆明現場會。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強調,昆明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擔起使命、苦干求進,全力實施好“強省會”行動,當好雲南在全國高質量發展競賽中的“代表隊”。

  會議聽取昆明市和省發展改革委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王予波指出,昆明市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振干部精氣神,熱火朝天抓產業、抓發展,苦干實干的氛圍正在形成。

  王予波強調,昆明市仍處於爬坡過坎關鍵期、結構調整攻堅期、經濟運行承壓期,要堅定不移打好二季度經濟攻堅戰。要在抓項目擴投資上苦干求進,聚焦產業投資、工業投資、民間投資,謀劃實施更多大項目好項目,支撐經濟平穩運行。要在抓工業強產業上苦干求進,做實“鏈長制”、做強園區,推動工業投資倍增、農業轉型升級、釋放消費潛力。要在優功能提品質上苦干求進,開展城市品質提升七大行動,打造滇池沿岸大生態大濕地大景區,建成現代美麗、充滿活力的向往之城。要在大開放大招商上苦干求進,增強招商引資主動性、精准性、有效性,加大引進利用外資力度,招引更多頭部企業。要在穩主體促就業上苦干求進,開展“三進市場主體”活動,推動“四上”企業、工業企業等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要在防風險保安全上苦干求進,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防止“黑天鵝”“灰犀牛”事件。

  王予波要求,昆明市各級干部要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強化舍我其誰的使命感、實干興市的責任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爭當行動派,爭做實干家。省級部門要完善工作、清單、落實、監督“四個機制”,同向發力支持昆明發展。

  會前,王予波率隊開展實地調研。在呈貢區滇池明珠廣場小區,他要求創新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解決好“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民心問題。在雲南煤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他希望企業加快轉型升級,搶佔行業制高點﹔要求有關部門支持企業發展循環經濟,探索建設“零碳園區”。在安寧工業園雲南裕能新能源電池材料、滇中新區康樂衛士重組疫苗等項目現場,他鼓勵企業堅定信心發展壯大,帶動上下游企業實現集群發展。王予波強調,昆明市產業園區優勢得天獨厚,要總結推廣好的經驗做法,打響雲南效率、雲南服務、雲南誠信品牌,招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爭當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示范標杆和強勁引擎。

  各位副省長結合分管工作,分別到產業園區、美麗鄉村、基層政法單位、公共衛生機構、人才創新創業園和企業調研,深入一線謀劃工作、破解難題、推動發展。

  劉洪建、劉非、王顯剛、任軍號、李瑪琳、張治禮、孫燦出席上述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單位和昆明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