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建好滇中引水工程 助力地方經濟發展 造福廣大人民群眾

2022年05月14日09: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好滇中引水工程 助力地方經濟發展 造福廣大人民群眾

  5月12日至13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率隊到麗江市、迪慶藏族自治州調研滇中引水工程建設、產業發展、鄉村振興、教育事業等工作。他強調,要立足“千年大計”,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全力推進滇中引水工程建設,確保早日建成、發揮經濟和社會效益,造福廣大人民群眾。

  王寧先后深入滇中引水工程香爐山隧洞、水源工程引水渠、地下泵房等項目工程區,看望慰問建設者,實地察看工程建設進展,現場辦公研究解決困難問題。他指出,滇中引水工程是關系雲南發展大局、群眾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項目。要堅守質量紅線、安全底線,嚴把工程質量關,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盡可能加快進度,分秒必爭、攻堅克難,確保早日建成,盡早發揮效益。要匯聚相關領域院士、專家的智慧和力量,著力破解地質復雜問題和工程技術難題,推進工程加快建設。要把生態環境保護作為文明施工的重要標准,統籌考慮施工區域及周邊地區生態環境和長遠發展,在建設過程中同步實施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工作。地方黨委、政府要支持工程建設,協調解決好用地、砂石料保障等問題。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設管理局要加強內部管理,更好發揮作用,確保工程建設順利推進。

  王寧來到紅軍長征過麗江紀念館、長江第一灣等地調研了解文化旅游發展情況。他強調,要保護好古城建筑和風貌,聘請國內一流專業團隊,對景區景點和周邊環境進行高水平規劃設計,策劃好服務項目,提升當地旅游發展水平。

  在香格裡拉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王寧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強調要建立完善企業與農民的利益聯結機制,實現農民增收、企業發展、地方受益﹔要支持企業拓展市場、擴大銷售、渡過難關。

  在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拉市鎮調研鄉村振興示范園項目時,王寧指出,要有效發揮政府和市場的作用,按照市場規律辦事,用市場機制、市場的辦法引入社會資本和市場主體,充分調動當地群眾的積極性,保護好生態環境,實現鄉村產業持續發展、農民群眾持續增收、生態環境得到有效保護,把黨的鄉村振興戰略辦好辦實。

  在古城區榮華片區,王寧調研了解城市規劃建設和更新改造情況,強調要嚴格規劃管控,加強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加強綠化美化,多種樹、多留白,提升城市品位和面貌,為引入高端產業留有空間。

  王寧還到麗江市第一高級中學調研教育補短板有關情況。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大力支持教育事業發展。各級各類學校要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創新教育理念,建強師資隊伍,嚴格教學管理,美化校園環境,提升辦學水平,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社會培養更多有用人才。

  王寧在調研中反復強調,地方黨委、政府要立足當地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等獨特優勢,深入思考謀劃,盯住適合本地區發展的幾個關鍵產業,不斷壯大產業基礎,讓更多群眾實現就地就近就業,促進廣大群眾特別是脫貧戶持續增收,日子越過越好。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實施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做到作風要實、效率提高、抓落實的力度更大,一年接著一年干,一件事接著一件事辦。要自加壓力、鼓足干勁,不待揚鞭自奮蹄,主動擔當作為、主動發現和解決問題,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邱江、和良輝參加調研。(楊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