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93米!雲南首支最長風電葉片在中復連眾下線

2022年05月13日11:3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5月12日,金風科技GW93大型陸地風電葉片在中復連眾(玉溪)復合材料有限責任公司成功下線,該葉片是目前雲南省內型號最大、長度最長的葉片。

在風電行業新的競爭格局下,風電產業鏈上下游協同聯動、分工合作成為提升滿足市場需求能力的有效舉措。近年來,中復連眾聚焦風電葉片新材料、新技術及新工藝的創新和應用,為風電葉片大型化、輕量化提供系統的解決方案,積極應對風電產業技術及生態變革。

技術人員對葉片質量進行檢測。華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介紹,GW93葉片是金風科技研發設計的一款陸上大型風力發電機葉片,該葉型是中復連眾(玉溪)復合材料有限責任公司首次打破灌注生產工藝,首次採用拉擠板主梁的一個生產工藝。該葉型配套了三個腹板,其中兩個主腹板,還有一個配套的后緣輔筋板,輔筋板的長度達到了70米,增加了葉片后緣的穩定性。葉片重量達到了23噸,發電量是每小時4兆瓦以上。

“為滿足當前市場需求,我公司2022年計劃生產93米葉型。截至5月1日,第一條模具具備生產條件,計劃7月底具備四條模具同時生產的條件,在2022年預計產值將達到三億元以上。”該公司行政人事部經理關健剛說,現在全國的風電產業趨勢向好,從今年春節以來,中復連眾(玉溪)復合材料有限責任公司的風力發電機葉片生產幾乎沒停下來過。為了適應市場的需求,該公司積極改造擴建廠房,可容納4條100米內葉片同時生產。

葉片下線。華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近年來,華寧縣委、縣政府搶抓全省800萬千瓦風電建設機遇,支持和鼓勵多家企業技改升級,積極引進機艙罩、法蘭盤、充電樁等項目落地推動華寧風電裝備制造業加快發展,打造全省風電裝備制造產業聚集區,建設滇中重要的綠色清潔能源產業基地。(陳志蓮、楊明虹 華寧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