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勐臘對邊境一線特定區域提級管理

2022年05月04日09: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勐臘對邊境一線特定區域提級管理

3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重點問題綜合整治工作小組辦公室發布通知,對邊境一線特定區域(邊境一線3公裡范圍內)進行提級管理,嚴禁無關人員、車輛擅自進入和非法交易。

通知稱,為嚴格管控邊境一線,堅決守牢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國界法》《邊境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對邊境一線特定區域進行提級管理,嚴禁無關人員(除邊境巡邏值守人員、執行公務人員、經報備審批允許進入人員外)、車輛(公務車輛、軍警車輛、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等執行特殊任務的車輛除外)擅自進入、逗留或從事生產及其他活動。在特定區域范圍內確有生產勞作需求的,須向村組干部或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長提出申請,經屬地公安機關或抵邊警務室核實同意后方可進入。

嚴禁在邊境一線提級管理區域范圍內從事以下活動:非法交易﹔採集、狩獵、捕撈、放牧﹔資助、容留、包庇和安置鄰國越界人員﹔與鄰國人員進行非正常接觸。邊境一線值守人員,要對進入提級管理區域范圍內的無關人員進行勸離,對不聽勸阻強行進入的,需第一時間向屬地派出所或抵邊警務室報告,並視情採取必要管控措施。

此前,雲南勐臘縣於5月1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篩查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診治。

勐臘縣是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下轄縣之一,位於中國西南邊陲,勐臘縣境東、南與老撾接壤,西南隅與緬甸隔瀾滄江相望。勐臘縣內有磨憨邊境貿易區、勐臘望天樹等景點。(熊佳欣)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