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一季度電梯檢驗結果出爐

2022年05月02日08:44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一季度電梯檢驗結果出爐

   近日,昆明市市場監管局發布2022年一季度電梯定期檢驗情況。一季度共定期檢驗電梯12317台,定期檢驗不合格電梯41台,復檢不合格電梯15台,不合格率0.45%。

  一季度出現了一起批量性電梯(共15台)定期檢驗不合格且復檢仍不合格的情況,昆明市市場監管局對涉及的企業雲南三奧機電設備有限公司給予通報。定期檢驗不合格及復檢不合格的,昆明市市場監管局要求使用單位立即停止電梯使用,採取措施進行整改,申報電梯復檢檢驗或重新申報定期檢驗,檢驗合格后方可使用﹔所涉及的電梯維保單位,要分析電梯檢驗不合格原因,全力配合使用單位整改。昆明市市場監管局將對檢驗不合格及復檢不合格的電梯逐一實地檢查,多次被通報的單位將被列入重點監督檢查目錄,在本年度監督檢查中重點監管。

  昆明市市場監管局同步通報一季度電梯應急救援處置平台運轉情況,一季度中心共接報35件,其中困人事件3起,均通過調度成功處置,處置率100%,共解救被困人員4人,平均用時16.7分鐘。(董宇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