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營地游“圈粉” 游雲南“有趣”

2022年05月02日08:3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營地游“圈粉” 游雲南“有趣”

 

玉溪撫仙湖星空小鎮營地

   5月1日,“五一”假期第二天,在嚴格做好旅游各環節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時,突出就近、就地、趣味、深度特色的“營地+”微度假旅游產品,滿足了周邊游和短途游需求,受到了本地游客青睞。

  “石門關不是第一次來了,但能在景區裡露營賞景還是第一次。”大理白族自治州的“金花”楊露說。這個假期,他們一家人預訂了石門關星空派對露營產品,欣賞“家門口”的風景。夜空中璀璨的繁星、烤架上噴香的美食,一頂帳篷、幾位親朋……楊露說,這樣的旅行形式仿佛是一場和大自然的約會,也在以往單純觀光的基礎上,打開了景區深度游的另一面。

  從空中俯瞰,綠色草地上一頂頂白色的“蒙古包”映入眼帘,這是玉溪撫仙湖星空小鎮營地的帳篷。營地主理人苟昆介紹,營地今年1月開始營業,“五一”期間的帳篷早在4月22日就已全部預訂完。不少游客選擇這裡不僅是看中營地地理位置優越,更是因為贊同營地“無痕露營”的要求——在每個露營環節都盡量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污染。在參與營地活動中學習到的環保理念,讓旅游體驗更有意義。

  5月1日一早,昆明姑娘陳露語帶著美食與滿滿的期待來到了昆明市西山區的一個“網紅”營地。“這裡有相對豐富的裝備,森林中也有許多充滿新意和童話感的場景設計,對露營新手友好,拍照還容易出片。”在森林裡的高腳木屋上拍照、在草坪上享用下午茶……陳露語在營地裡度過了一個和往年不一樣的假期。

  “營地+活動”“營地+景區”“營地+環保”……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營地游受到了市場的關注。記者從攜程平台方面獲悉,數據顯示,“五一”假期前一周,雲南在平台上的訪問熱度環比增長28%,其中昆明、大理、麗江等地搜索量排名靠前,露營旅行訂單大幅增長,露營旅行的周邊游趨勢明顯。(記者 韓成圓 實習生 馬藝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