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圖片

來雲南蒙自,赴一場藍花楹的浪漫約會(圖)

2022年04月29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落花如蝶。李星攝
落花如蝶。李星攝

春夏之交,又到了藍花楹綻放的時節,雲南蒙自街頭巷尾藍花楹悄然綻放,一樹樹紫藍色花朵開得如夢如幻、寧靜芬芳,讓蒙自城充滿了紫色的柔情、浪漫的詩意。

在蒙自天馬路延長線,人行道被如雲如霞的紫藍色花海覆蓋。淺紫色的藍花楹綴滿枝頭,與湛藍的天空相映,如一幅水粉畫﹔微風吹拂,星星點點的花朵在風中搖曳﹔南湖公園之濱,藍花楹如蝶展翼,與湖裡的波光交相輝映。有行人徜徉於樹下,仰望繁花,駐足拍照﹔有汽車從花樹下駛過,揚起紫藍色的落花,仿佛去赴一場浪漫的約會……

除了天馬路延長線、南湖公園、市政府、碧色寨有成片的藍花楹綻放,紅河學院、紅河州委黨校、蒙自一中等地段也有藍花楹相繼盛放。春夏之交的蒙自,沉浸在紫藍色的夢幻花海中,充分煥發著“滇南明珠”宜居之城的魅力,讓人流連忘返。(彭雷、李星、馬秋菊 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