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官渡公安召開基層黨建工作調研座談會

身份亮出來 工作抓起來 檢查實起來 問責嚴起來

2022年04月27日08:3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4月27日電 (記者李發興)近日,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召開基層黨建工作調研座談會,與會人員圍繞“當前基層黨建工作中新探索和新突破取得的成效和經驗,存在的主要問題及下一步怎樣做好黨建工作,促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進行了交流座談。

會議明確,2022年官渡公安分局要緊緊圍繞身份亮出來、工作抓起來、檢查實起來、問責嚴起來等方面開展黨建工作。

——身份亮出來

要在“學”上發力,打牢思想根基,實現隊伍思想作風大幅轉變

分局黨委帶頭學、黨支部系統學、黨小組討論學、黨員自學“四項舉措”,實現思想作風“高度、深度、精度、進度、亮度”五維提升。抓牢政工干部這一“關鍵少數”。要始終保持堅如磐石的政治信仰,要堅持把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頻共振、高效協同、互促共進,統籌協調基層黨建、班子建設、人才隊伍建設等工作,推動各板塊點面結合、齊頭並進。抓實普通黨員這一“絕大多數”。把理論學習貫穿黨員教育始終,引導黨員增強黨性觀念,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工作抓起來

要在“做”上發力,做到有始有終“不降標”,實現隊伍履職擔當顯著增強

樹立“閉環思維”。要做到謀劃在先,細致研究、明確思路、制定計劃、樹立目標,有條不紊地推動工作,高質量完成全年各項黨建工作。樹立“創新思維”。要破除因循守舊、固步自封的保守思想,遵循“問題在基層、實踐在基層、辦法也在基層”的客觀規律,在開展調研時及時發現基層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要加以總結提煉、形成新思路新辦法,不斷提升黨建工作促業務發展的水平。樹立“品牌思維”。加強典型培育,及時發掘和選樹一批基層黨建示范點和先進典型,總結和推廣好的經驗做法,不斷提升官渡公安黨建“品牌”識別度。樹立“效能思維”。要實現黨建隊建業務深度融合。堅持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建立健全制度機制,做到業務工作開展到哪裡,黨建工作就延伸到哪裡。

——檢查實起來

要在“督”上發力,抓嚴督導問效,實現隊伍能力素養綜合提升

堅持問題導向,以“六查”強化跟蹤問效,推動整改落實到位。要做實做細“領導班子帶頭查、政工干部指導查、電子台賬每月查、重點工作隨機查、應知應會反復查、紀檢部門跟蹤查”“六查”工作,通過實施動態跟蹤管理、挂牌督辦等方式,強化責任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穩步提升。

——問責嚴起來

要在“問”上發力,強化執紀問責,實現隊伍精神面貌全面煥發

要充分運用黨紀黨規、問責辦法,強化責任追究,喚醒責任意識、激發擔當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作風,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不斷增進黨員干部會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領,真正做到職盡本能、責盡本分。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