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濃厚氛圍 持續鞏固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2022年04月27日09: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濃厚氛圍 持續鞏固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4月26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28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指示,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我們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認識大事,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定不移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確保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認識要求,始終從政治上研判各項工作,在重大原則和大是大非問題上始終保持清醒堅定。要認識責任,知責擔責履責,在崗就要作為、就要擔當、就要盡責,絕不容忍任何失職瀆職。要認識底線,深入排查化解各領域重大風險隱患,確保不出系統性風險、不出重大風險事件。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舉辦的重要賀信精神,大力推進全民閱讀、建設書香社會。要自覺向總書記看齊、向總書記學習,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在學習中涵養正氣浩氣銳氣勇氣,延展人生的深度和厚度,塑造個人的品質和形象。要強化學習導向、結合導向、力行導向、落實導向,做到學以致用、學用相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過硬本領和能力,依靠學習走向未來。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好數字政府建設、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金融支持創新體系建設、完善科技激勵機制等領域改革任務。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科技大學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落實。(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