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做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奮斗者

2022年04月27日09: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做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奮斗者

4月26日,雲南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在昆明隆重舉行。

省委書記王寧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

大會宣讀了《雲南省總工會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於表彰2022年雲南省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決定》,授予49個單位省五一勞動獎狀、100名職工省五一勞動獎章、49個集體省工人先鋒號。受表彰代表領獎並作交流發言。

王寧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致以誠摯問候,向榮獲雲南省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他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廣大勞動者擔當作為、頑強拼搏,為奪取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新勝利、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發揮了主力軍作用。2022年,全省廣大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聽黨話、跟黨走,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做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的奮斗者,用智慧和汗水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工會組織要維護好勞動者合法權益,關心關愛職工,講好勞模故事,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的生動實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石玉鋼強調,要永葆忠誠擁護“兩個確立”的鮮明政治品格,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發揚識大體、顧大局的光榮傳統,自覺服務國之大者。要保持工人階級的先進性,讓解放思想、求新求變、創新創造蔚然成風。要釋放無限奮斗偉力,深入踐行“兩場革命”,擼起袖子加油干。要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在經濟建設主戰場勇當開路先鋒、爭當事業闖將。各級黨委、政府要充分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各級工會要當好職工之家、勞模之家,引導全社會向先進學習、向模范看齊,在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的火熱實踐中建功立業。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宣讀表彰決定,副省長和良輝主持會議,省政協副主席高峰出席。

會議在昆明設主會場,16州(市)設分會場。受表彰的省五一勞動獎、省工人先鋒號獲得者代表,省直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部分省級產業系統公司工會主席在主會場參會。(唐薇 郎晶晶)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