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乘機來昆人員登機時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2年04月27日08:23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乘機來昆人員登機時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4月26日,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發布《昆明機場來(返)昆人員健康管理措施》明確,國內所有飛往昆明的航班,旅客需在始發地機場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登機,登機前需提前注冊申領雲南健康碼。

其中,從上海、吉林飛往昆明的航班落地后,所有旅客下飛機后由專用車輛閉環轉運至隔離留觀酒店進行隔離。浙江省杭州、寧波、嘉興、衢州,江蘇省南京、蘇州、無錫、連雲港、常州9個城市飛往昆明的旅客,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將逐一登記旅客信息,旅客簽署防疫承諾書、現場進行核酸檢測採樣、查驗雲南健康碼(場所碼)及體溫檢測等,完成上述措施后,符合條件的旅客可自行離開,並需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有特殊情況的旅客由昆明市進行研判處置。

除上海市、吉林省及浙江省、江蘇省的9市外,飛往昆明的旅客“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帶*號,有上海市、吉林省等重點涉疫地區旅居史及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將逐一登記旅客信息,旅客簽署防疫承諾書、現場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及體溫檢測后,由昆明市轉運至留觀酒店進行隔離。(記者王紹芬)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