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氣象部門提醒防范喀拉喀托之子火山災害

2022年04月27日08: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氣象部門提醒防范喀拉喀托之子火山災害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負責人卡納瓦蒂(Karnawati)提醒公眾,注意防范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噴發可能造成的災害,特別應警惕夜間可能發生的海嘯。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訊社26日援引卡納瓦蒂的話報道稱,當前喀拉喀托之子火山警戒級別已提至僅次於最高級別的第三級,她提醒公眾對該火山噴發可能造成的“潛在海嘯保持警惕,尤其是在夜間”。

喀拉喀托之子火山位於印尼爪哇島西部萬丹省和蘇門答臘島東南部楠榜省之間的巽他海峽。2018年12月22日晚,該火山大規模噴發造成水下山體滑坡、引發海嘯造成430多人死亡、近1500人受傷。

近日,該火山再次噴發,火山灰柱高達3000余米。印尼官方已將火山警戒級別提高至僅次於最高級別的第三級,並提醒民眾切勿在火山口半徑5公裡范圍內活動。

卡納瓦蒂呼吁公眾密切關注包括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火山和地質局,國家抗災署等印尼官方機構發布的准確信息,不要輕信謠言。

中國駐棉蘭總領館亦於25日提醒領區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印尼官方發布的預警信息,提高安全意識,加強自身防范,避免前往火山周邊地區。如遇緊急情況,請第一時間報警並與總領館聯系。(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