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恢復銷售“一退兩抗”藥品

2022年03月27日08:5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恢復銷售“一退兩抗”藥品

3月26日,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關於恢復“一退兩抗”藥品銷售的通告》,為滿足群眾用藥需求,從即日起,全市零售藥店有序恢復“一退兩抗”藥品銷售(含網絡銷售)。

通告要求,各零售藥店要切實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對《昆明市“一退兩抗”藥品目錄(第一版 試行)》中的藥品嚴格執行實名登記銷售制度,充分發揮零售藥店“哨點”監測作用。

此外,昆明市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對零售藥店入駐和使用“雲南省互聯網+藥品流通平台”微信小程序的監督檢查,做到100%全覆蓋﹔各級衛生健康部門要同步監管小程序,及時對“一退兩抗”藥品銷售登記信息進行收集、分析和運用。各縣(市、區)開發(度假)區要強化宣傳,做好“一退兩抗”藥品購藥群眾的政策宣傳和解釋工作,對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群眾,引導其前往醫療機構及時就診。(黨曉培)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