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全國政協委員何春:為國履職 為民盡責

2022年03月09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國履職 為民盡責

“作為連任三屆的全國政協委員,我深切感受到政協委員既是榮譽更是責任。這段經歷將是我一生的寶貴財富。”全國政協委員何春深有感觸地說,自2008年3月作為少數民族界別中拉祜族的代表人士成為全國政協委員以來,在近15年的政協履職中,她在為邊疆人民反映心聲和期盼的同時,也深刻感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少數民族同胞的親切關懷,見証了民族地區翻天覆地的變化:瀾滄景邁機場通航、拉祜族聚居區告別絕對貧困、中老鐵路實現通車……

去年亞洲象北上南歸引發熱議,普洱也因亞洲象保護刷屏朋友圈,網友們紛紛被大象吃飽喝足的萌態所吸引。何春介紹,她曾在去年全國政協會議上提交提案,建議加大對亞洲象的保護力度,通過提高賠付標准,增設並逐年加大中央級財政野生動物肇事補償配套資金額度,逐步提高對經濟作物、固定基礎設施的補償標准等措施,促進人象和諧共生。

提案是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的重要方式。“我們精心准備的提案中,有些不是馬上就可以辦理的,一定不能就此放棄,要敢於堅持,不斷提出,跟蹤督促,務求實效。”何春說,有關景邁山古茶林申遺的提案,她連續提交了11年。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景邁山古茶林文化景觀被國務院批准為2022年中國唯一推薦申遺項目。

“每次分組討論,我堅持講真話、道實情、獻良策,積極參與協商,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鼓與呼。”談到如何正確履職時,何春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政協委員,一定要堅持群眾路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為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建言獻策,要有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一定要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時刻保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何春說。(記者 鄧清文/文 省政協供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