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紀委省監委召開信訪舉報問題審查情況通報會

2022年03月09日08:3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紀委省監委召開信訪舉報問題審查情況通報會

3月8日下午,雲南省紀委省監委會同相關部門召開姜潤生同志有關信訪舉報問題審查情況通報會,通報相關問題審查情況,宣讀關於免予姜潤生黨紀處分的決定。

2019年7月以來,省紀委省監委陸續收到群眾反映“昆明醫科大學原校長、省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委原副主任姜潤生退休后違反規定,在雲南某上市公司兼職取酬”的有關問題線索。2020年3月,對姜潤生涉嫌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兼職取酬問題進行黨紀立案審查。

經查,姜潤生退休后發揮其專業特長,在某上市公司獲得的工資、獎金、員工持股和高管增持股票計劃收益,以及尚未取得實際收益的股票期權,均按照上市公司嚴格的程序規范確定並對外公開,系合法報酬。同時,姜潤生到該公司兼職,與其原職務、原職權沒有關聯,不屬於權力兼職,沒有利用職務和職權影響謀取非法利益、搞利益尋租的問題,也沒有違反黨政領導干部退休后兼職取酬的禁止性規定。

在審查過程中,省紀委省監委對問題線索的處置處理始終堅持“事實清楚、証據確鑿、定性准確、處理恰當、手續完備、程序合法”的辦案方針,協調相關部門進行了案情研討,依據中央、國家相關人才政策和黨紀黨規,結合雲南人才強滇有關政策,鼓勵人才為富民興滇做貢獻,形成最終處理意見。

雲南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履行紀檢監察職責,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監督,切實推動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落地落實。持續正風肅紀反腐、強化監督執紀,淨化干事環境﹔強化教育引領、前移監督關口,形成職能部門、用人單位和紀檢監察機關工作合力,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堅強有力的紀律保障。(謝進)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