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代表:落實“三個定位”的重要要求

2022年03月0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邁出新步伐 取得新成效 展現新氣象(兩會·聲音2022)

王寧代表(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落實“三個定位”的重要要求

王寧代表(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統構成雲南發展的總遵循、總指引。我們要牢記囑托,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對雲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實處,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落實“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的路子來”的重要要求,推動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雲南是后發展和欠發達地區,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仍是雲南最大的任務。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大抓產業強省建設、市場主體培育、招商引資和營商環境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向深化改革要紅利、向擴大開放要活力、向科技創新要動力,千方百計把經濟發展搞上去。

落實“三個定位”的重要要求,致力於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實施民族團結進步全域創建行動,全面推進374個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一湖一策”加強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實施城鄉綠化美化三年行動,籌備好COP15第二階段會議,推進綠色低碳發展。加快推進大通道大物流建設,深入實施中老鐵路沿線開發三年行動計劃,推動面向南亞東南亞綜合交通、能源、數字、通信、物流樞紐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地區合作全面加強。

落實“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的重要要求,勇於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發展環境。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加強對黨忠誠教育,堅定理想信念,建設敢於擔當、干事創業的干部隊伍。堅定不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推動全省政治生態山清水秀、風清氣正。大力推進作風建設、效能革命,推行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讓抓鐵有痕、踏石留印成為全省黨員干部的鮮明特質。

本報記者 張 帆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9日 第 09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