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修訂10個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價標准

2022年01月21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修訂10個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價標准

  近日,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會同雲南省科學技術廳、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等多個行業主管部門,共同修訂自然科學研究、經濟、機電工程、電子信息工程、輕紡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快遞工程、信息通信工程、地震工程等10個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價標准,並於2022年1月1日起執行。

  據介紹,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和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深入推進,現行評價標准已經不適應雲南省高質量跨越發展對人才評價的新要求,亟需進行改革和完善。新修訂的評價標准充分遵循各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特點和成長規律,突出了重業績貢獻和市場需求的導向,並針對各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特點,合理制定了評審范圍、學歷資歷、業績成果要求,有利於科學客觀地評價各領域的專業技術人才。

  查詢上述10個專業領域新的評價標准文本,可登錄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官網(hrss.yn.gov.cn)。(趙普凡 陳姝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