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主持召開部分州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強調

奮勇爭先隻爭朝夕狠抓落實 奮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2022年01月20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勇爭先隻爭朝夕狠抓落實 奮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1月19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部分州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勇爭先、隻爭朝夕、狠抓落實,奮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昆明、曲靖、保山、楚雄、普洱、西雙版納、大理、臨滄等8個州市作工作匯報。王予波逐一點評,並對做好有關重點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去年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推動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做好今年經濟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總結經驗、分析形勢、緊盯目標,加強運行調度,鞏固穩中向好態勢,交好每月、每季、半年、全年的合格答卷。

王予波強調,干事如大考,關鍵在落實。要抓項目投資,扛牢穩投資責任,狠抓項目調度和要素保障,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抓工業突破,緊盯綠色鋁硅等重點行業全面發力,做優存量、拓展增量、做大總量。要抓農業發展,鞏固當前強勁態勢,抓好糧食安全,推進農業優勢特色產業集群發展。要抓消費復蘇,努力挖掘消費熱點和增長點,釋放消費潛力。要抓招商引資,堅決守住“三條底線”,加快建立“三個一”機制,把更多企業項目引進來、落下去。要抓市場主體,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市場主體倍增。要抓疫情防控,深入實施“百日鞏固提升行動”,以措施的確定性應對疫情的不確定性。當前,要統籌抓好維護安全穩定、群眾生活保障等工作,確保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節。

王予波要求,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始終把經濟工作抓在手上,一天也耽誤不起、一天也不能耽誤,以時不我待、事不我待、勢不我待的緊迫感主動擔當作為,營造爭先恐后抓發展的濃厚氛圍。

劉非、王顯剛、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相關州(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參加。(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