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從受助者到捐助者 失明老人捐2萬幫助殘疾人

2022年01月2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劉兆發老人在協議上重重地按下了手印。
劉兆發老人在協議上重重地按下了手印。

人民網昆明1月21日電 1月19日早上10點,一位老人在工作人員的攙扶下來到雲南省昆明市安寧市紅十字會辦公室,他將自己攢下的兩萬元現金捐贈給市殘聯,希望能幫助更多殘疾人。

老人名叫劉兆發,今年已經79歲,是一位視力殘疾人。劉兆發老人頭戴紅色毛線帽,手杵一根簡易的木棍,藍色的上衣早已失去了原有的色澤,下身是一條灰色的褲子,腳上是一雙棉布鞋,干淨的衣著顯得他格外精神。

劉兆發剛坐下,就急忙從口袋中掏出兩疊錢,遞給工作人員。由於劉兆發眼睛看不見,工作人員在他耳邊通讀了捐贈協議,老人聽完后在協議上重重地按下了手印。

“我的一樁心願終於了卻了,我希望為其他殘疾人盡點綿薄之力。”接過捐贈証書,劉兆發激動地說,身為殘疾人的他深知身體殘缺的痛苦與不便,一直以來他也受到來自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現在他要盡自己所能,幫助和他一樣的殘疾人士,感恩黨和政府,回饋社會。

劉兆發是一名退休的養路工人,老伴去世后就跟女兒同住,女兒因為要照顧他,辭掉了工作,外孫正在上學,全家生計隻能靠女婿打零工和自己的一點退休金來維持。在自己家庭本不富裕的情況下,劉兆發還一心想要為社會盡一份力,他省吃儉用,攢下了2萬元,經過社區工作人員聯系紅十字會,這筆資金最終交到了市殘聯工作人員手中,捐贈資金將用於困難殘疾人的救助和幫扶。

“這2萬塊錢不值一提,太麻煩你們了……”離開時,劉兆發連連向工作人員表示感謝。79歲的他從受助者變成了捐助者,用愛心回報善心,以自己的行動感動了大家,回饋了社會。(徐前、郭愛欣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