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柬埔寨越南雙邊貿易迅速增長

2022年01月17日08: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柬埔寨越南雙邊貿易迅速增長

柬埔寨農林漁業部16日消息稱,該國去年出口總值近50億美元農產品,其中八成是出口至越南。

據柬埔寨農林漁業部介紹,柬埔寨共向68個國家出口農產品798萬噸,同比增長63%。其中,柬埔寨出口至越南的腰果、胡椒和綠豆,佔了出口量的96%至99%。

據介紹,去年,柬埔寨出口至越南的腰果同比激增4.6倍,而胡椒和綠豆也同比激增4倍。此外,越南也是柬埔寨其他主要農產品的最大出口市場,包括稻谷、香蕉和芒果。

農產品貿易的快速增長,也帶動了柬越雙邊貿易幾乎翻倍。根據越南海關公布的數據,去年前11個月,柬越雙邊貿易總值達86億美元,同比激增84%。

分析人士指出,柬埔寨對越南出口農產品數量激增,主要是因為大批越南企業涌往柬埔寨投資帶動。由於柬埔寨擁有大片可耕土地及勞工成本比越南低,吸引越南企業跨境投資農業領域。(歐陽開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