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新加坡體育界人士祝願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

2022年01月17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加坡體育界人士祝願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

“喜迎冬奧會 張家口歡迎您”圖片展開幕式15日在新加坡舉行,新加坡體育界人士祝願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

新加坡乒乓球總會會長、前國會議員李玉雲對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印象非常深刻,她祝賀北京將成為第一座既舉辦夏奧會又舉辦冬奧會的城市。作為新加坡體育界人士,她十分關注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稱贊中國政府和人民為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做了充分准備,建成了符合冬奧標准的高水准比賽場館。中國擁有豐富的國際體育賽事組織經驗,無論在疫情防控還是賽事組織方面,她對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充滿信心。她表示,北京冬奧會將積聚全球眼光,成為激動人心、令人難忘的精彩盛會,給全世界喜愛冬季運動的人士帶來歡樂。

新加坡乒乓球運動員周哲宇表示,他參加了東京奧運會,奧運會代表著體育界最高的榮譽,是運動員享受比賽、結交朋友、傳遞友誼的舞台。他衷心祝願冬奧運動員能在賽場上展現獨特魅力,在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並預祝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

“喜迎冬奧會 張家口歡迎您”圖片展開幕式當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旨在通過冬奧文旅圖片,讓更多的新加坡民眾了解北京冬奧會。此次圖片展由張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國駐新加坡旅游辦事處、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新加坡華運旅游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展期兩周。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兼中國駐新加坡旅游辦事處主任肖江華表示,盡管沒有新加坡運動員獲得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但是新加坡樟宜機場將成為本區域的冬奧樞紐,新加坡航空公司奧運包機服務將為本區域及南半球很多國家參加冬奧會的人士提供便利,為北京冬奧會提供寶貴支持。

張家口市副市長郭新耀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未來張家口將持續落實冬奧遺產可持續發展計劃,致力打造國際知名的冰雪運動和體育文化旅游城市。他真誠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與新加坡業界朋友加強對接、密切合作,共謀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大計,共創文化旅游事業美好未來。

同日還舉辦了“歡樂春節 美麗河北”圖片展開幕式和“京畿福地 樂享河北”文旅推廣活動。新加坡文旅專家、河北省旅游顧問李良義舉辦專場講座,介紹河北文旅資源和經典旅游線路。(王麗麗 夏立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