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楚雄州調研時強調

大力發展主導產業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01月07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發展主導產業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1月5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到楚雄彝族自治州調研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工作部署,大力發展主導產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千方百計增加群眾收入。

王寧深入龍蟒佰利聯新立鈦業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經營發展情況。在新立鈦業公司,他希望企業在堅守生態環保底線的前提下,在滇布局行業最好的技術、工藝、裝備,大力發展下游產業,把研發機構落在雲南,以商招商引商,促進產業集聚,打造全產業鏈。

在祿豐世界恐龍谷了解旅游發展情況時,王寧要求大力推進旅游業態創新,全面提升質量和效益。

在楚雄市紫溪彝村調研鄉村振興推進情況時,王寧指出,要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等特色產業,鼓勵支持大學生回鄉創業,大力發展農村電商,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要培育和引進一批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建立利益聯結機制,帶動當地農民增收致富,增加村級集體經濟收入。要整治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探索農村垃圾分類處理,注重公路沿線綠化美化。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形成合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在雲南摩爾農庄生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王寧強調,雲南是核桃種植大省,要制定核桃產業發展規劃,大力發展精深加工,把核桃產業做大做強,成為惠農增收的重要產業。

王寧來到中國彝醫藥研發中心了解生物醫藥產業情況,聽取楚雄高新區發展情況匯報,他希望楚雄高新區集約利用土地,推動高質量發展。

崔茂虎、宗國英參加調研。(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