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3個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通過驗收

2022年01月06日17: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保山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楊磊攝
雲南保山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楊磊攝

人民網昆明1月6日電 (程浩)日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關於2021年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結果的通知》發布,名單顯示,全國共44處試點建設的國家濕地公園通過驗收。其中,雲南3個國家濕地公園均通過驗收,分別為雲南江川星雲湖國家濕地公園、雲南保山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雲南蘭坪箐花甸國家濕地公園。

據悉,星雲湖位於玉溪市江川區中部,是雲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有冬無嚴寒,夏無酷熱,四季皆春,雨熱同季,干濕分明的特點,作為候鳥遷徙通道上的重要節點,為遷徙鳥類提供了中轉驛站及食源。雲南江川星雲湖國家濕地公園總面積3752.60公頃,其中濕地面積3623.28公頃,濕地率96.55%。

雲南保山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位於保山市隆陽區,總面積1359.19公頃,其中濕地面積661.02公頃,濕地率48.63%,包括北廟、東河和青華海三個片區。

雲南蘭坪箐花甸國家濕地公園位於怒江州,距離蘭坪縣城80公裡,總面積478.82公頃,濕地面積207公頃,濕地率達43.23%,主要景觀由高山草甸、高山濕地、杜鵑花海、彝族風情等景區景點組成,素有“滇西花園”之美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