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呈貢部分次密接者轉為居家健康監測

2022年01月06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月6日電 (李發興)據昆明市呈貢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指揮部消息,從1月2日起,昆明市呈貢區部分次密接者經過7天的醫學隔離觀察和5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專家研判,解除集中醫學隔離觀察,轉為居家健康監測。截至1月4日24:00,呈貢區已轉運23批次1570人,目前均由社區居委會落實居家健康監測管控措施。

自2021年12月24日昆明市呈貢區雨花街道藍光天嬌城小區發現疫情后,昆明市呈貢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指揮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對藍光天嬌城小區、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呈貢醫院進行臨時管控,並迅速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人員轉運、域內排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處置工作。

據呈貢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孫繼福介紹,從1月2日開始,就有集中隔離期滿、經過專家研判可以解除集中隔離的次密接者,由指揮部從隔離酒店陸續閉環轉運至社區,開始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監測。在居家健康監測的第7天,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是否解除居家健康監測須由專家根據核酸檢測結果進行研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