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公布7件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

2022年01月05日08:3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公布7件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

近日,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向社會公布7件2021年第三批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涉及7家用人單位。

本次公布的7件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違法主體分別是:玉溪立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易門山源食品開發有限公司、楚雄邦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河南世杰建筑勞務有限公司、雲南慶舒建筑勞務分包有限公司、景洪山海情餐飲店、雲南九橋建筑勞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上述案件均是2021年以來雲南省部分州(市)、縣(市、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查處的工資支付類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其中,3件因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已移送公安機關偵辦,2件申請法院強制執行,1件被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1件已由人民法院作出判決。

在公布的7件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中,涉案拖欠農民工工資最多的是雲南九橋建筑勞務有限公司,拖欠140名勞動者工資465.79萬元,其法定代表人汪某、公司監事及合伙人曾某犯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於2021年12月10日被昆明市晉寧區人民法院分別判處有期徒刑,責令二人繼續履行支付拖欠工資余款的義務。

此次公布案件涉及的用人單位和個人,將推送信用中國和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記入誠信檔案,由相關部門對失信行為進行聯合懲戒。(李海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