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開展專題學習時強調

不忘初心踔厲奮發 牢記使命篤行不怠

2022年01月05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忘初心踔厲奮發 牢記使命篤行不怠

1月4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17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共產黨宣言》和《中國共產黨章程》,學習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就學習主題開展交流發言。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重要講話,既是對中央政治局的明確要求,也是對各級領導干部的諄諄教誨,對於引領全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共產黨宣言》是一部科學洞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經典著作,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信仰之基、思想之源。黨章是中國共產黨立黨、治黨、管黨的總章程,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守的行為規范和根本准則。我們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共產黨宣言》和黨章結合起來,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感悟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把馬克思主義的科學原理、科學精神和真理偉力運用到具體工作實踐中去。要在學習中錘煉理想信念,深刻體悟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蘊含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鐵、信心如磐。要在斗爭中錘煉絕對忠誠,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發揚斗爭精神、練就斗爭本領,以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要在實踐中錘煉初心使命,堅持唯物史觀、正確黨史觀,堅定歷史自信、筑牢歷史記憶、牢記初心使命,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無愧於歷史、時代和人民的新答卷。要在工作中錘煉責任擔當,發揮“頭雁效應”,知責擔責履責,增強干事創業本領,堅決扛起保持雲南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的政治責任。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牢記總書記殷切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凝聚奮進合力、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目標要盯緊、步子要穩健、節奏要加快,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切實做好全年工作。(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