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17萬余家涉旅企業完成誠信評價

2022年01月05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17萬余家涉旅企業完成誠信評價

截至2021年12月30日,全省17萬余家涉旅企業完成誠信評價,實現旅行社、旅游景區、旅游汽車公司、汽車租賃公司、住宿、餐飲、涉旅商品經營戶七大業態“應評盡評”全覆蓋。其中累計進入重點監管839家,完成整改並退出重點監管801家,有效實現了評價系統高效運轉、線上線下動態監管的目標。

為深入推進雲南省文化和旅游領域的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不斷優化營商環境。2019年以來,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組織開展雲南省涉旅企業誠信評價工作。通過政府評價、專家評價、游客評價3個指數加權平均后形成誠信指數,並在“游雲南”App向社會公示。2021年,通過全業態品質復評、提升評價質量、持續優化系統等方式進一步提升誠信指數“含金量”。接下來,將加強結果運用,實施獎優罰劣措施,對違法失信者利劍高懸,對誠信守法者無事不擾,全面提升涉旅企業誠信評價工作效能,為打造萬億級旅游文化業、做優“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營造良好信用環境。(王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