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改造已完成1075萬戶

2020年06月30日09: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東: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改造已完成1075萬戶

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29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山東加快推進農村廁所革命,目前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改造已完成1075萬戶,下一步將把農村廁所革命與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農村黑臭水體治理等工作銜接起來,補齊農村人居環境短板。

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張曉海介紹,山東將向改廁后的管護機制發力,維修、清運、利用將是今后農村改廁工作的重點。

據介紹,針對農民群眾廁所維修難的問題,山東要求各地以鄉鎮或多個村庄為單位,分片區設立農村改廁服務站,配足管理人員和設施設備,提供廁具維修服務,廁具質保期質保范圍內出現的問題,維修費用由供貨企業或施工單位承擔。

針對農戶廁所糞污清運難的問題,山東將根據村庄數量、服務人口、運輸距離等因素,依托當地農村改廁服務站、城鄉環衛一體化、農村沼氣服務組織等現有隊伍和設備,分片區確定服務范圍,統籌開展清運服務。

據了解,山東還將探索推進廁所糞污資源化利用,鼓勵各地分片區配建生物發酵池,對廁所糞污進行集中貯存、二次發酵,做到就地就近消納﹔積極探索廁所糞污資源化利用渠道,鼓勵建設有機肥加工、生物質制氣等資源化利用項目,大力推廣先進實用的綜合利用模式和技術。(張武岳)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