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昭通:專項行動鍛造烏蒙組工鐵軍

2020年06月29日16: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缺乏釘釘子精神,工作抓而不緊、抓不到底,虎頭蛇尾,把口號當成績、把說了當做了、把做了當做成了……”針對全市組織系統不同程度存在標准不高、落實不力、效果不好的問題,雲南省昭通市從6月12日起,在全市組織系統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工作提標、落實提勁、效果提質”專項行動。

該行動不劃階段、不分環節,把學習提高、查擺問題、整改落實、建章立制貫穿全過程,旨在持續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鍛造一支政治上絕對可靠、工作上嚴謹審慎、能力上精通過硬、作風上求真務實、操守上清正廉潔的烏蒙組工鐵軍。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落實到位

成立以昭通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為組長,其他部領導為副組長的全市組織系統開展“工作提標、落實提勁、效果提質”專項行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由昭通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兼任辦公室主任,辦公室工作人員從部機關相關科室抽調組成,具體負責專項行動統籌協調、指導督促等工作。

各縣(市、區)組建工作機構,定人定崗定責,明確職責及工作任務,保証專項行動各項工作安排部署落實到位﹔制定印發專項行動細化工作方案,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准時間節點,量化工作指標,細化工作措施,做到了上級有部署就有行動、上級有號召就有落實。

強化統籌指導,注重務實提升

昭通市委組織部部務會班子成員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原則,加強對挂鉤聯系縣(市、區)和分管科室(中心)的督促指導,正確處理好開展專項行動與做好業務工作的關系,確保專項行動與業務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昭陽區編制口袋書印發全體組工干部,抓好個人自學。鎮雄縣建立微信群組建“學習微班級”,每天定時在微班級裡推送政治理論、組織工作業務、脫貧攻堅等學習課程,每晚定時在微班級裡組織線上測試,對大家當日的學習測評情況進行排名,督促組工干部認真抓實學習。

鹽津縣實行組工干部積分制管理,採取量化評分的方式,從工作責任落實、紀律作風形象、工作成效實績等方面為每名組工干部設定基准合格積分,對考勤記錄、工作任務、增加考核分和績效分配系數、扣減考核分和績效分配系數等內容進行量化積分,對於工作成效明顯的進行“正向加分”,對不擔當不作為或亂作為、因工作失誤被上級部門通報或有損組工干部形象、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等情形的,扣減對應分值。

水富市開展主題辯論活動提高組工干部思辨能力,督促組工干部在深入學習、深入思考、相互交流中錘煉一流作風,爭創一流業績。

認真查擺問題,狠抓整改落實

昭通市組織系統每名組工干部在6月底前通過發放征求意見表、召開座談會等,採取自己查、領導點、同事幫等方式,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標准不高、落實不力、效果不好三類問題,突出問題導向,列出個人問題清單,深入查找自身存在問題。

組織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以不回避問題、不遮掩不足、不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輕等為基本要求,紅臉出汗逐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針對查找出來的問題,每名組工干部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限時整改到位。建立動態整改銷號制度,做到整改落實一件、銷號一件,所有問題整改情況在一定范圍內公開公示,主動接受監督。

抓實建章立制,形成長效機制。專項行動基本結束后,堅持問題導向,緊緊圍繞組織工作專業化、規范化、精細化、信息化、品牌化“五化”建設目標,對作風建設制度該合並的合並、該修訂的修訂、該廢止的廢止、該完善的完善,進一步健全完善組織系統學習調研、請示報告、督查督辦、挂鉤聯系下級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運行分析研判等制度機制,形成一套便於遵循、便於落實的內部制度體系,以務實管用的制度機制來鞏固專項行動成果,推動全市組織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創經驗、樹品牌。(錢旺)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