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投入2542萬元提升農村飲水安全

2020年06月24日08:23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市投入2542萬元提升農村飲水安全

今年,昆明市將投入2542萬元,用於提升農村飲水安全保障能力。

農村飲水安全關乎廣大農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基礎條件之一。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農村飲水安全保障工作,在上級水利部門的支持下,建成了一大批農村供水工程,農村群眾飲水條件得到了顯著改善,但部分農村供水工程供水設施仍然不夠完善,供水保障能力較為薄弱,工程長效管理機制不健全。為進一步健全完善農村供水工程建設和運行管理各項制度措施,全面鞏固提升農村飲水安全保障水平,根據昆明市水務局2020年農村飲水安全保障工程項目,昆明將投入2542萬元,重點解決全市貧困村、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2020年農村飲水安全保障專項資金,將採取新建、擴建、配套、改造、聯網等方式,同時,還將進一步提高農村集中供水率、自來水普及率、水質達標率、供水保証率和工程運行管理水平,建立“從源頭到龍頭”的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和運行管護體系,改善農村生活條件,鞏固提升3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

今年底,昆明將完成農村飲水安全查缺補漏和水窖替代工程建設,基本解決農村部分村組水量不足、供水管網覆蓋率不高、供水及淨化設施配套不全、水源點水量減少等問題,農村集中供水率達到98%以上,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到95%以上。(記者 楊官榮)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