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及時排查隱患 確保安全度汛

2020年06月22日08:19  來源:雲南日報
 

入夏以來,怒江干流領域持續暴雨,水位暴漲。6月19日,受上游降雨影響,怒江干流貢山水文站預計迎來10年一遇的洪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發布藍色汛情預警,啟動藍色汛情預警(Ⅳ級)響應。各級各部門進入預警狀態,認真落實應對舉措,積極做好水情測報,沿江排查安全隱患,做好易受上漲洪水威脅及低窪地帶人員的轉移避險,確保安全度汛。

從19日起,怒江州沿江三縣(市)對轄區內防洪設施實行封閉式管理,嚴禁在防洪管理范圍內從事任何活動。州、縣(市)防汛工作人員到怒江干流沿岸各鄉鎮、村寨,逐地、逐村、逐點嚴密排查,特別是對陡坡上下、溝口、谷地內人員密集,交通沿線和重大項目施工區的動態進行巡查排查。確保各類隱患徹底整改到位,堅決堵住隱患和漏洞,組織低窪地帶人員撤離,巡查各防洪設施情況,做好宣傳引導工作。沿江各鄉鎮、村寨也全部動員,嚴陣以待、嚴密防守,落實值守人員、巡查搶險隊伍和物資及通信預警措施,最大限度預防和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

此前,省水文部門在六庫組織開展了怒江干流超標准洪水應急測報演練暨業務培訓。進一步強化預測、預警、預報工作,進一步完善防汛抗洪救災工作應急預案和處置預案,增加設施保障,不斷夯實水文應急測報基礎,提高水文測報的針對性、科學性和實用性,為今年怒江干流防汛備汛工作做好准備。(記者 李壽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