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盤龍區率先推行“雙河長”制度

2020年06月20日09:20  
 

6月19日,昆明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畢惠芝率隊巡查盤龍區、官渡區入滇河道河長制工作暨大清河(明通河)治理情況。1至4月份,盤龍區8個水質監測斷面水質達到保護目標,官渡區7條河道達到主要入湖河道水質考核目標。

巡查組實地察看金汁河狀元樓段、大清河與枧槽河交匯口河道水質和環境衛生保潔及姚安河排洪溝工程建設情況,聽取工作匯報。今年,盤龍區率先推行“雙河長”制度,將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所有領導及成員全部納入區級河長,每條河道設2名區級河長,河長制管理范圍增至13條河道。加快推進美麗河湖建設,年底前,將完成盤龍江、金汁河、牧羊河、冷水河4條美麗河道建設。官渡區通過“源頭—沿程—末端—湖內”的全過程量化與精細化管控,重點實施點源、面源、河道支流溝渠等污染治理系列措施,削減污染物負荷。

畢惠芝提出,要按照保護治理目標,認真抓好水質提升工作。各級河長要認真履職,協調解決問題,屬地政府要加強河道保潔、“清四亂”工作,強化網格化管理,加強日常巡查,改善河道環境。要強化工作措施,按照“一河一策”及年度治理方案措施,協調推進河道治理項目,處理好上下游、左右岸的治理關系。要完善污水收集處理系統,建立常態化治理機制,有效削減污染物,全力推進河道(湖庫)保護治理。(記者杜仲瑩)

來源:昆明日報

(責編:虎遵會、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