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杜應昆談雲南自貿試驗區發展新政

紅河片區探索跨境健康服務

2020年06月19日08: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6月19日電 (程浩)6月18日上午,雲南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解讀近日印發的《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支持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下稱《若干意見》)。雲南自貿試驗區紅河片區(簡稱紅河片區)對於《若干意見》有哪些對應舉措?紅河片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河口縣委書記杜應昆說,紅河片區將從六個方面抓好《若干意見》的貫徹落實。

杜應昆說,紅河片區將抓緊研究出台政策措施,抓實基礎建設、突出改革創新、發展優勢產業、優化營商環境,高標准推進紅河片區建設。同時推進改革任務落地,立足“沿邊”“跨境”特點,圍繞紅河片區147項試點任務,在促進投資貿易便利、推動貿易轉型升級、深化金融領域開放創新等方面形成一系列綜合改革成果。

紅河片區還將強化基礎配套建設,加快推進以“1(口岸圍網區)+2(加工制造區、商貿物流區)”為重點的基礎設施建設﹔圍繞加工及貿易、大健康服務、跨境旅游、跨境電商物流四個重點產業和數字經濟、共享經濟發展布局,引入和培育優勢產業﹔打造以電子信息產業為重點的技術密集、附加值高的現代產業集群﹔探索大健康服務產業發展新方向,探索發展跨境健康服務﹔規范服務設施配套,提升綜合接待能力,打造民族文化、生態養生等沿邊旅游文化品牌﹔加快推動跨境電商物流產業發展,推動“跨境物流+電子商務”產業融合。

紅河片區將進一步推動“放管服”改革,推進“証照分離“全覆蓋,突出照后減証﹔探索“多評合一容缺受理”“區域評估”“先建后驗”等創新模式,精簡審批流程,縮短審批時間,提高審批效率﹔推進行政管理職能與流程優化,創新事中事后監管體制機制。“力爭2020年新簽約總投資3000萬元以上項目10個﹔總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新開工6個﹔新增注冊企業300戶以上。”杜應昆說。

同時,紅河片區還將推進“人才特區”建設,加強專業化本土人才培養,鼓勵企業申報設立院士工作站和專家工作站,率先打造人才公寓試點,加強對人才的關心關愛,發揮住房在吸引聚集留住人才方面的作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