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富源啟動"兩新"組織黨建"百日攻堅"行動

2020年06月18日17:4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根據省、市關於開展“兩新”組織摸底排查的工作要求,雲南省富源縣結合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煤炭企業轉型升級、行業社會組織脫鉤改革等工作,啟動“兩新”組織黨建提升“百日攻堅”行動,落實“五個一”措施,著力強化黨建引領,助推全縣“兩新”組織育新機、開新局。

建准一個數據庫。堅持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充分發揮22家縣直行業部門職能作用,壓實鄉鎮(街道)兜底管理責任,組建工作專班,對全縣正常運轉的5120戶非公企業和216戶社會組織進行全方位、無死角、“地毯式”摸排,做到經營運行情況清、出資人(負責人)情況清、黨員和職工隊伍清、建立黨組織情況清、群團組織設置情況清、黨建工作指導員選派情況清“六清”,進一步摸清家底,實施動態管理,建立完善工作台賬。

收集一批企業需求。堅持需求導向,強化服務職能,通過逐戶走訪,及時聽取企業復工復產、就業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實際需求,認真梳理匯總,分析研判,建立“兩新”組織復工復產需求清單,明確專人負責跟蹤落實,能及時滿足的及時答疑解惑、提供幫助,存在困難的要及時向上級部門反映,確保事事有落實、件件有回應,提高行政效率和企業滿意度。

供圖

解決一批復產困難。問題是發展的動力,該縣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整改后半篇文章,各行業部門結合工作職責,對全縣“兩新”組織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困難進行認真檢視,深刻查找問題根源,屬於業務問題的,及時提供上門服務,提供政策解析。屬於機制體制問題的,從深處著力破解機制體制弊端,轉變工作方式,力爭為每個“兩新”組織至少解決1個困難問題,提升服務質量。

抓實一批活動載體。運用黨建工作聯盟、“1+5+N”支部主題黨日、“微型黨課大家講”等載體,由縣委“兩新”組織工委每月推送全縣“兩新”組織活動主題,激活黨組織活動質量,推動“兩新”組織黨組織建設規范提升。創新工作載體,採取“百企幫百村”“黨員三帶頭”“全員積分制管理”等特色鮮明的措施,推動“兩新”組織積極融入城市黨建、融入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融入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拓展“兩新”組織作用發揮渠道。

爭創一批示范典型。注重從煤礦企業、互聯網企業、魔芋企業、律師、民辦醫院、民辦學校等重點行業開展示范點創建。堅持黨建帶群建,縣總工會、團縣委、縣婦聯積極行動,努力開展黨建帶群建示范創建。同時,鼓勵有條件的鄉鎮,特別是重點產煤鄉鎮要整合行業部門資源、教育培訓資源等,積極創建非公黨校或黨群服務中心,塑造“兩新”黨建精品品牌。(鄧成斌、孫穩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