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冠肺炎最新情況,雲南省發布重要提示

高風險地區入滇一律集中隔離觀察14天

2020年06月16日11:0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6月16日電 (徐前)6月15日,據雲南省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消息,針對目前國際疫情形勢仍有不確定性,且近日國內部分地區發生本土病例,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發出重要提示。

一、為了您的健康和公共安全,請近14天(5月30日以來)到過北京市新發地批發市場的入滇返滇人員主動與社區或當地疾控中心聯系,主動配合相關檢測和醫學管理。

二、請最近14天(5月30日以來)到過北京與北京疑似和確診病例有過密切接觸或出現發熱(體溫≧37.3℃)、咳嗽、氣促等症狀的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及時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並接受相關檢測和醫學管理。

三、所有入滇返滇人員需主動配合雲南健康碼掃碼管理,凡紅碼(高風險地區)一律實行集中隔離觀察14天,並開展兩次核酸和一次抗體檢測。黃碼(中風險地區)需提供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不能提供的,請配合開展一次核酸和抗體檢測。

四、在居民小區、農貿市場、勞務市場、大型商場、超市、餐飲門店、醫院、藥店和地鐵、公交、機場(候機廳)、車站(候車室)等人員流動較大的公共場所,請大家積極配合“雲南抗疫情”掃碼管理,並佩戴口罩,否則不得入內。

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2020年6月15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