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

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

2020年06月16日08:17  來源:雲南日報
 

6月15日,雲南省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阮成發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51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既蘊含著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的辯証法,也飽含著保持定力、堅持奮斗的方法論,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扎實抓好加快發展八大重點產業、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建設數字雲南等工作,毫不動搖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要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強化對改革舉措的評估問效,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推進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以更高水平開放促進更高質量發展。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繼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和保障困難群體基本生活等工作,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對標“兩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扎扎實實抓整改,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必修課、常修課,始終保持政治定力,始終做到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不動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動搖、堅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不動搖,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切實推動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結出新碩果、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工作取得新成效、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邁出新步伐。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高度緊張起來,保持清醒頭腦,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嚴密防線。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嚴峻性長期性,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和完善“掃碼”“亮碼”等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快高風險人員協查追蹤,開展食品安全大檢查,強化農貿市場、海鮮市場等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加強進口商品和物流環節風險監測,加大野生動物交易查處力度,加強邊境管控,嚴格航空口岸管理,細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絕不能讓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功虧一簣,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還對抓好安全生產、防汛抗澇等工作提出要求。(記者 李紹明 左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