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持續推進漠視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工作

2020年06月12日09:26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我州持續推進漠視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工作

近日,文山州持續推進漠視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深入貫徹中央紀委和省紀委全會部署要求,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

在整治中,州紀委監委找准著力點,及時跟蹤推進。專項整治聚焦扶貧領域,教育醫療、環境保護、食品藥品安全等民生領域,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微腐敗”,統計造假等4個方面發現的問題,在抓好前期專項整治的基礎上,緊盯當前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領域,進一步細化量化整治漠視群眾利益問題措施,持續抓好整治工作。緊盯整治重點,持續精准發力。重點看漠視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是否實行項目化推進,進行銷號管理﹔是否找准整治的切入點,落細落小、精准施策﹔是否認真梳理進展落實情況,找准存在問題,對基本完成的,繼續抓好鞏固提高,對尚未完成的,要明確責任、跟蹤推進,對效果不理想、群眾不滿意的,列入本年度整治重點,限期整治﹔是否在重點聚焦4個方面突出問題抓整治的同時,對工作實踐中查擺出的、推進整治過程中發現的、群眾反映的其他突出問題,認真梳理、列出清單、推動整治,做到既抓好面上問題的整治,也推進深層次問題的整治,確保治標更治本,堅決避免為整治而整治的情況。下步,我州將持續做到開門整改,注重對專項整治措施及成效的宣傳報道,及時公開已整改問題,用事實說話、用數據說話,正確引導輿論,彰顯專項整治工作成效,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州紀宣)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