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四大員”知行合一抓黨建

2020年06月12日17:0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讓黨支部在基層中唱主角、打頭陣、挑大梁,全方位加強基層供電所和一線班組建設管理,推動形成大抓支部、大抓基層的良好態勢,同時為落實好雲南電網公司黨委推動黨支部和“三基”建設工作,雲南電網普洱思茅供電局倚象供電所通過發揮“四大員”作用,挖掘落地措施、拓寬融合路徑,提升黨支部的組織力和戰斗力,確保上級決策部署在供電所落地有聲。

站好四班崗 “四大員”層層發力

基層黨支部建設,所長、黨員、黨支部書記和黨支部要率先發揮作用,才能凝聚全所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

在倚象供電所,黨支部書記兼所長的李志章深以為“一個所長天天腦子想著怎麼去收電費、查線損,充其量就是個班長﹔所長要有辯方向、識短板、抓重點的能力”。作為電網企業一線班組,李志章把這種能力理解為“自己先學,再教別人”的“翻譯員”能力,即帶頭熟讀學透上級各項制度要求,把握到位,然后化繁為簡,翻譯成簡單易行的具體措施,讓員工清楚做什麼,怎麼做?減少折騰。

同時,供電所黨員亮身份做好“監督員”。大家在工作中佩戴技術(技能)專家、安全衛士、排爆達人等標識,黨員佩戴黨徽。接受群眾監督,帶動身邊人不違章、不違規﹔發揮黨員“智囊團”的作用,使供電所日常報表從67個精簡減少到19個,派車系統從4張表格精簡到1張表格,為基層減負提供依據。

針對倚象供電所崗位流動較快、人員輸出較多的現狀,黨支部書記爭當培訓“組織員”,統籌年度重點制訂培訓計劃,以“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學什麼” 因材施教,目前全所15人已培育出高級工12人、技能專家4人,爭當先進、爭創第一的良好氛圍已蔚然成風﹔同時領導扎根基層調研幫扶,幫助解決實訓場建設、脫貧攻堅施工資源不足等問題,為員工大膽干事創造條件。

在“領頭羊”的作用下,黨支部致力當好“宣傳員”。在急難險重面前,“黨員服務隊”沖鋒在前,支持地方脫貧攻堅、服務用戶生產經營、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在班組建設上,結合個人成長五年規劃,鼓勵自我突破,打造人人都是人才的“奇人文化”,目前所裡有小畫家、活地圖、演講家、大廚、技術技能專家,黨支部用夢想激發員工內生動力,通過一個個小目標最終實現供電所的夢想——爭創南網五星級供電所,讓南方電網企業文化理念在基層落地。

供圖

踐知行合一諾言

“理念不是挂在牆上的,是要說到做到的,這才一個南網供電所的正能量。”多年來,倚象供電所黨支部緊扣保穩定、保安全、優服務三個目標,把黨員發揮作用落到具體工作中,帶動員工提升關鍵指標。在黨支部“知行合一”執行力文化的感召下,倚象供電所綜合線損率達4.45%,低壓集抄覆蓋率100%,智能電表覆蓋率100%,自動抄表率99.97%,電子化結算率99.89%。(方皖新、李志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