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華區離退休干部上“雲黨課”

2020年06月12日11: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為豐富離退休干部的學習方式,提高參學覆蓋率,保障學習教育“不斷檔”“不掉線”,雲南省昆明市五華區嘗試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借助網絡平台“零接觸”方式,組織離退休干部參加“雲課堂”。

6月11日上午,五華區邀請了中共雲南省委黨校科社教研部老師呂波作《深刻把握豐富內涵 准確領會精神實質——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講授。此次培訓設置了主會場和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區退役軍人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三個分會場,開通了離退休干部“雲黨課”,通過網絡直播的形式邀請全區離退休的黨員干部參訓。

通過講授,進一步提高了全區離退休黨員干部的思想政治覺悟,引導大家積極思考,關心黨的前途命運,關注雲南經濟社會發展。根據直播平台數據顯示,這場兼具學術性和實踐性的“雲講座”吸引了校內外3.56萬人次的關注。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講座,點贊人數一度達到了1.3萬余次,留言達到數千條。

通過學習,五華區離退休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將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扎扎實實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李星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