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恢復聚餐經營活動和農村自辦宴席 每桌須備公筷公勺

2020年06月11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大理恢復聚餐經營活動和農村自辦宴席 每桌須備公筷公勺

雲南省大理州委州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10日發布《關於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下稱《通告》),恢復群眾性聚餐經營活動和農村自辦宴席。

《通告》要求,承辦單位和個人要保証食品加工、就餐場所干淨衛生清潔,保持空氣流通,每餐餐前要進行場所消毒,嚴格控制就餐人數,桌數不得超過標准接待量的50%,鄰桌距離不得小於1米,每桌人數不得超過8人,並配備公筷公勺。

《通告》還明確,在落實各項衛生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復活禽交易市場,允許市場內屠宰。

此外,《通告》要求:各縣市、州級有關部門要嚴格按照本行業、本部門的疫情防控要求更加精准有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並定期檢查指導本轄區、本行業、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區)、單位要強化網格化管理,做好摸排登記、健康碼查驗、體溫檢測、信息上報、居家隔離服務、公共設施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加強對境外入州返州人員、高中風險地區入州返州人員等重點人群的管理和服務﹔各醫療衛生機構要推廣分時段預約診療,嚴格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工作流程等。(胡遠航)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