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抓早抓小“治未病”

2020年06月10日08:22  來源:雲南日報
 

“我將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整改。”因履行“主體責任”不到位,臨翔區地方產業服務中心陳某受到該區紀委監委的約談提醒。近年來,臨滄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充分發揮“第一種形態”的“治未病”作用,監督工作突出“早”、抓在“常”、管在“嚴”,讓紅臉出汗、咬耳扯袖成為常態。

“鄭某對扶貧資金發放審核把關不嚴、農危改工作督促不到位、村級資金監管不力問題負有直接領導責任。”針對對分管工作監管不力的問題,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紀委監委對該縣某鄉原黨委委員、宣傳委員鄭某進行誡勉談話,及時推動問題整改。在日常監督中,臨滄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進一步聚焦主業主責,靈活准確運用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通過平時觀察、談心談話、檢查抽查、受理信訪舉報、督促巡視巡察整改、提出紀檢監察建議等形式,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增強工作質效。

同時,該市積極探索創新廉政教育方式,不斷提升廉政教育覆蓋面,通過組織黨員領導干部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動,切實筑牢黨員干部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我們將持續緊盯關鍵環節、重大事項和重要崗位,通過提醒談話、警示談話、誡勉談話和批評教育等方式,針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進行談話提醒,主動拉一把,避免小錯釀成大錯,牢牢守住‘第一道關口’,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臨滄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一季度,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處理262人次,其中,第一種形態處理167人次,佔63.7%。(記者 謝進 通訊員 李華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